在線詢價

新聞動態

5G促進了無線電和射頻元件的發展,成本效益是關鍵



  由於應用於5G的技術首次亮相,例如亞6GHz頻段,MIMO,mmWave等,RF組件供應商Sky Works,Broadcom,Qorvo,Murata,Qualcomm等都提出了嚴峻的技術挑戰。

Market Analytics,Strategy Analytics指出,5G無線電和RF組件的高度複雜性將使智能手機價格居高不下,並可能阻礙5G的發展。但它也促使無線電和射頻元件供應商提出更具成本效益的5G解決方案,以滿足移動電話用戶日益複雜的無線電需求。

據Strategy Analytics的RF和無線電組件總監Christopher Taylor稱,由於5G的快速發展,智能手機和其他蜂窩設備中的無線電在功能和頻段方面變得非常複雜。展望無線電元件市場的未來,我們應該密切關注整個市場的結構,多年來的價格波動和需求趨勢,以實現運營商,原始設備製造商和零部件供應商的雙贏局面有利益衝突。

此外,Strategy Analytics戰略技術副總裁Stephen Entwistle補充說,在過去的五年中,RF解決方案已經從分立式濾波器,開關和放大器轉變為系統級封裝RF前端模塊,可以包含在一個包裹。各種技術。這導致了RF前端模塊供應商的整合以及與Qualcomm作為供應商形成完整的無線電系統。

隨著5G的發展,所有能夠提供具有吸引力的價格的有吸引力的模塊和SoC的供應商都有更多的機會。相反,那些無法跟上這一趨勢的人將被市場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