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詢價

新聞動態

Apple決定採用BOE OLED面板,生產是關鍵點

據外電報導,iPhone將增加大陸京東方面板廠生產的OLED的使用。預計認證將在今年年底完成。在這方面,業內人士認為,BOE OLED面板可以通過認證,而批量生產後的生產是最重要的。

據報導,蘋果決定增加BOE OLED面板的使用,因為它的價格比三星的主要供應商三星的OLED面板便宜20%,這將減緩貿易戰可能引起的關稅問題。

從蘋果iPhone的成本來看,蘋果iPhone XS Max去年推出的容量為256GB,組裝和材料組裝成本約為443美元(相同單位),成本比最高的是OLED。該小組的費用約為80.5美元,費用約為18%。換句話說,如果BOE便宜20%,它可以將面板成本降低3.6%至不到15%。

然而,在如此降低的成本下,似乎減速度沒有Apple iPhone那麼大,並且可能會使關稅增加10%甚至25%。

此外,據統計,在2018年的全球OLED面板市場中,包括三星和LGD在內的韓國製造商的市場份額為96%。值得注意的是,日本製造商包括日本顯示器(JDI)和鴻海的SHARP。他們不是蘋果的主要供應商,更不用說,蘋果的iPhone也是夏普希望獲得的訂單,但自從鴻海持股以來,它已經無法進入市場超過三年。還可以解釋為Apple的高標準不容易滿足製造商的要求。

一般來說,試生產與大規模生產無法比擬,因此收入狀況是採用Apple的關鍵。即使BOE發送的樣品符合Apple標準,關鍵是它是否可以用於大規模生產。如果它們不符合要求,最終將獲得與日本工廠相同的資源。在投入大量資源後,它將成為不可動搖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