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詢價

新聞動態

韓國媒體:華為的禁令和中國IT行業的崛起使三星感到危機

據BusinessKorea稱,韓國最高檢察官辦公室宣布,不會對李在勇起訴三星集團的子公司First Wool和三星產品的合併以及三星的繼承權。對於三星來說,這是個好消息,但是這家韓國公司面臨更多挑戰。

韓國媒體指出,COVID-19流行病的傳播是三星面臨的第一個挑戰,因為該公司的消費電子產品,智能手機和半導體業務部門將繼續受到該流行病的影響。

第二個挑戰來自中美貿易爭端。報告指出,美國即將執行有關規定,禁止向華為供應基於美國技術的半導體產品。美國擁有應用材料和Lam Research等半導體設備的全球最大供應商,這意味著三星電子無法擺脫美國的壓力。



此外,中國在全球IT行業的崛起是三星電子麵臨的第三個挑戰。在液晶顯示器市場,三星宣布將在今年年底之前完全退出,而中國面板製造商京東方和TCL華興將加快全球資源整合。此外,在OLED顯示器市場中,中國公司還試圖趕上三星電子和其他韓國工廠。

具體來說,在電視市場,三星電子緊隨其後的是TCL,海信和小米。而在智能手機領域,華為和三星之間的市場份額差距正在逐步縮小,小米,OPPO和vivo的市場份額也位居世界前列。在5G通信設備市場,華為甚至比三星更好。

同時,在DRAM市場,長興存儲計劃今年開始生產17納米芯片,揚子存儲的128層NAND閃存也計劃在今年內開始生產。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今年的資本支出預計將達到43億美元,主要工藝技術從14nm技術過渡到7nm技術,紫光佔瑞也準備在中國SoC行業發展路線圖上取代華為。從這個角度來看,三星可能面臨來自中國競爭對手的日益激烈的競爭。

此外,該報告還指出,據說三星集團周圍的司法風險也構成威脅,因為李和載勇已受到起訴調查多年,但三星尚未提出新的公司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