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詢價

新聞動態

去年,OSD銷售再創歷史新高,未來兩年增長將放緩

  在2018年強勁增長之後,光電子,傳感器/執行器和分立器件(統稱為O-S-D)預計將連續三年創下歷史新高,但由於經濟增長放緩,未來兩年增長將會下降。

根據IC Insights的最新報告,OSD的綜合銷售額在2018年增長了9%,達到了824億美元,連續九年創下歷史新高。 OSD總銷售額預計今年將增長6%,達到創紀錄的871億美元。

根據該報告,OSD連續兩年實現了這三個部分的歷史最高銷售額,不同的增長率受到當年各種因素和市場條件的影響。 OSD產品佔2018年全球半導體總銷售額2041億的16%,其餘收入來自集成電路。

自20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OSD在2018年的總銷售額幾乎是這些半導體年均增長率的1.5倍。 OSD的銷售增長將在未來兩年放緩,預計在2020年放緩期間,大多數產品類別將出現“軟著陸”。

雖然OSD的總銷售額在2018年強勁增長,但報告指出,這種多元化的半導體產品系列顯示出明顯低於正常的增長率,今年三個細分市場的平均售價將向不同方向發展。


光電子產品強勁的單位增長(+ 18%)抵消了平均銷售價格(-7%)的急劇下降,使2018年光伏市場的收入增加了9%,達到403億美元。

與此同時,許多傳感器和執行器的庫存調整和採購阻礙了該細分市場的銷售增長,導致2018年傳感器和執行器的總銷售額增長6%,達到147億美元。

分立器件的總銷售額連續兩年超過歷史平均年增長率,去年增長了11%,達到了274億美元。該報告顯示,由於功率晶體管,二極管和其他廣泛使用的設備持續短缺,去年所有分立器件的銷售異常強勁,平均銷售價格飆升了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