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詢價

新聞動態

ARM電腦芯片的新進入者:繼蘋果之後,三星也將製造電腦芯片


有傳言稱三星正在開發一款自主研發的芯片計算機

7月24日上午,宣布蘋果公司剛剛宣布,所有未來的Mac計算機都將使用基於ARM的自行開發的處理器。現在看來,ARM平台可能有新的進入者。根據國外媒體wccftech的報導,據報導三星正在開發Exynos 1000芯片,該芯片可用於即將推出的Windows PC。

預計該處理器將使用5nm工藝製造。儘管Exynos 1000最初可能是為即將推出的Galaxy S21系列智能手機開發的,但一些舉報人認為,三星也可能會將其用於即將推出的Windows PC。


舉報人Twitter

據報導,三星尚未決定新SoC的名稱,但可以肯定的是。 Exynos 1000的開發可能會促使高通公司迅速成為Snapdragon 8cx的後繼產品。 Snapdragon 8cx已有大約兩年的歷史,仍在某些現代Windows PC中使用。換句話說,筆記本電腦製造商沒有太多選擇。

但是,根據最新報告,三星在生產5nm芯片方面面臨困難,因此Exynos 1000可能會在此時推遲,這意味著使用三星定制芯片的Windows PC可能要到2021年年底才能上市。該公司因Exynos 990的性能和效率不佳而受到很多批評,三星即將推出的高端Exynos芯片似乎確實有希望。

這則新聞仍然具有一定的可信度。畢竟,手機和計算機的相互通信是大勢所趨,三星提前部署該市場是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