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詢價

新聞動態

高通公司高管表示,到2019年底,手機攝像頭將使用1億像素傳感器



  最近,高通公司更新了一些主要Snapdragon處理器的規格,包括Snapdragon 855,Snapdragon 845,Snapdragon 710,Snapdragon 675和Snapdragon 670.新規範表明,這些處理器中的Spectra ISP可支持單個攝像頭,最高可達192MP像素,為擁有1億像素傳感器的智能手機相機提供了令人興奮的可能性。

在接受電話採訪時,高通公司攝像頭,計算機視覺和視頻產品管理高級主管Judd Heape透露,超高分辨率智能手機相機傳感器確實正在開發中,目前正在由一些業界領先的傳感器製造商開發。雖然這些產品在Qualcomm宣布新規格之前不能作為工程樣品提供,但預計到2019年底它們可供OEM使用,表明這些製造商正在開發相同的產品。

當被問及Qualcomm是否在Snapdragon Snapdragon處理器中使用ISP測試192MP相機傳感器時,Judd Heape否認了這種可能性,因為沒有這樣的傳感器。目前市場上最常見的大分辨率傳感器是4800萬像素,今年6400萬像素規格中將出現更多高分辨率傳感器。

到今年年底,我們將看到來自兩家傳感器製造商的超過1億像素的產品。這些也將是典型的四個CFA(濾色器陣列)圖像傳感器。高通公司就其ISP設計及其在最大寬度和高度方面的能力發表了這一聲明。高通有信心它可以處理如此大的分辨率,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物理原型進行測試,高通沒有透露當時拍攝的視頻幀速率的具體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