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詢價

新聞動態

三星第一季度利潤可能下降了一半多,並想藉5G來收復這一趨勢?



  據悉,三星正在大規模生產5G基帶和無線芯片組,以擴大其在移動生態系統中的影響力。

上個月底,三星電子發布盈利預警稱其第一季度業績可能低於市場預期,原因是主要產品存儲芯片需求疲軟且顯示價格低於預期,營業收入可能下降12% 。據預測,三星電子第一季度的營業利潤可能為6.9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407.79億元),比去年同期的15.6萬億韓元低50%以上。而DB Financial Investment分析師程成烈表示,這種糟糕的情況可能會持續到第二季​​度,直到芯片價格下跌速度放緩。

因此,5G是韓國電子巨頭的一個重要機會,分析師預測,對5G網絡的需求將推動所有智能手機製造商的手機銷售。

目前,三星已經生產了三個重要的5G芯片。三星Exynos Modem 5100使智能手機能夠支持全標準標準,而Exynos RF 5500可在單芯片上實現全功能解決方案,為製造商提供更大的智能手機設計靈活性。與此同時,Exynos SM 5500是一款功率模塊解決方案,可顯著延長5G智能手機的電池壽命。

三星系統集成總裁Inyup Kang表示:“三星一直是移動通信技術的創新者,擁有一系列經過市場驗證的強大解決方案。三星已經準備好將其領導地位擴展到5G。三星多模式解決方案致力於實現強大且高能效的5G性能,並允許用戶隨時隨地連接多個網絡。“

另一份報告稱,由於英特爾錯過了開發自己的XMM 8160 5G基帶的最後期限,蘋果公司明年推出5G版iPhone的努力受到了阻礙。三星已被提及作為Apple的替代品,但即使達成協議,芯片也不可能在明年iPhone發布之前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