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詢價

新聞動態

速度高達40Gbps集成閃電3:5字,了解USB 4

1.傳輸協議:

USB4吸收Thunderbolt 3協議,速度達到40Gb / s,是剛剛在沒有物理應用的情況下發布的USB3.2 Gen2X2協議的兩倍!我能做得怎麼這麼快?看第2條。

2.接口設備:

由於閃電3接口使用PCIe 3.0 x4通道,這意味著USB4接口也可以支持PCIE設備 - 如外部顯卡,外接顯示器(2 4K顯示器@ 60HZ或5K顯示器)。同時,該接口兼容舊的USB標準(如U盤,鍵盤,鼠標,USB耳機等)。並且這個帶寬是動態共享的,很可能是電纜足夠(這意味著需要HUB或多個USB4接口)。

3.電源和電纜:

正在開發USB-C(Type-C)電纜的新標準,電源電壓達到100W。

4.費用:

免費,公司只需支付測試和認證費用。

5,時間:

具體技術規格將在今年下半年的USB開發者大會上公佈,包括配置要求,新USB TYPE C電纜標準以及其他細節。


USB規範幾乎是計算行業中最常見的接口 - 從移動設備到筆記本電腦和台式機 - 自從1995年引入接口以來,數十億設備一直在使用。每一代更新都將有新的規範,結果提高速度和兼容性。多年來,USB接口通過自由連續改進,產生了最常見的接口形式。


2017年,英特爾宣布使用PCIE頻道Thunderbolt3開放免費許可,並用USB-C(Type-C)取代了迅雷3接口形式。

現在,USF-IF正式宣布推出USB 4,集成了閃電3功能,速度提升至USB 3.2 Gen2x2速度的兩倍,尚未進入實用--40Gb /秒。


閃電3的通道是PCIe 3.0 x4,這意味著USB 4可以同時傳輸數據和4K顯示協議,這意味著只有一條USB Type-C數據線可以連接到顯示器,外接顯卡,高高速移動硬盤等。同時,它還可以提供100W的電源要求(無需攜帶手機充電器進行商務旅行,帶USB4的筆記本電腦就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