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詢價

新聞動態

存儲空間不足!三星第四季度營收下滑29%,而今年可能會繼續下滑



  據路透社報導,三星電子週四宣布,由於存儲芯片需求放緩,該公司第四季度營業利潤下降29%,並警告稱2019年的利潤將下降。

計算機芯片和智能手機市場的全球領導者表示,儘管存儲產品的銷售將在下半年開始復蘇,但預計今年的總體年收入將下降。

分析師表示,在2019年,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和中國經濟衰退對全球電子製造商來說是一個不祥預兆,對內存芯片,智能手機和顯示器的需求構成壓力。

但一些投資者希望三星將在下半年恢復,這主要得益於數據中心的芯片銷售,5G無線技術的推出以及包括期待已久的高端可折疊智能手機在內的新產品的推出。

持有三星電子股份的HDC資產管理公司基金經理Park Jung-hoon告訴路透社,“如果三星的可折疊智能手機如此受歡迎,這將是三星股價上漲的積極因素。”

三星表示其第四季度營業利潤為10.8萬億韓元(97億美元),符合本月早些時候的預期。收入下降10%至5​​9.3萬億韓元。

在周四公佈業績後,三星股價下跌0.2%,市場持平。由於投資者擔心中美貿易衝突的影響,該公司的股價去年下跌了24%。

三星的芯片主要用於大多數智能手機製造商的手機,包括蘋果和華為。該公司的內存和處理器芯片約佔總利潤的72%。

三星表示,受雲計算公司銷售的推動,第一季度內存需求預計仍將疲軟,然後從第二季度開始逐步改善。

由於電子商務和數據分析行業對雲計算服務的需求不斷增長,數據中心已成為存儲芯片市場的主要戰場之一。

這種需求在去年年底動搖了。據英特爾稱,部分原因是中美貿易關係緊張。由於對美國的擔憂,一些中國買家似乎比往常更早購買芯片。

NVIDIA和英特爾近日表示,數據中心的銷售增長停滯不前。

三星稱其芯片部門第四季度營業利潤下降29%至7.8萬億韓元。三星移動部門實現利潤1.5萬億韓元,同比下降38%。

三星表示,雖然今年智能手機的整體銷售將保持穩定,但隨著越來越多的設備配備了多個相機等昂貴功能,平均價格將會上漲。

三星將在今年推出可折疊手機和5g設備。三星的新旗艦Galaxy系列將於下個月發布,但這款可折疊設備的發布日期尚未確定。

面對華為等中國競爭對手的挑戰,這家韓國巨頭一直在努力捍衛自己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地位。華為上週表示今年可能超過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