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詢價

新聞動態

TPCA表示全球HDI PCB市場價值超過100億美元

根據台灣印刷電路協會(TPCA)彙編的數據,2018年全球高密度互連(HDI)PCB市場價值超過100億美元,台灣約佔總價值的40%。

Compeq Manufacturing,Tripod Technology,Unimicron Technology和Zhen Ding Technology是台灣領先的HDI PCB製造商。

TPCA指出,智能手機領域的銷售額約佔台灣HDI PCB行業總產值的80%。 TPCA表示,由於智能手機是最大的目標應用,因此台灣的HDI PCB行業仍處於寡頭壟斷的地位,只有少數大公司可以贏得智能手機製造商的訂單。

儘管如此,Unitech印刷電路板和Dynamic Electronics等許多中小型公司仍在高端汽車HDI PCB領域中佔據一席之地。汽車應用對HDI PCB的需求是有希望的。

總體而言,可穿戴設備和TWS設備是台灣第二級HDI PCB供應商的其他目標市場,它們正在努力釋放物聯網應用程序帶來的巨大商機。新興的5G和AI技術也將刺激筆記本電腦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