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詢價

新聞動態

台積電發表聲明:預計廢棄的晶圓將在第二季度全面補充



  據“經濟日報”報導,1月29日,台積電發布了關於14B工廠受污染晶圓的聲明,表明大部分受影響的晶圓預計將在今年第一季度進行補充。如果無法彌補,那將是第二季度。為了彌補,這一單一事件不會影響財務測試。

昨天,台積電證實,由於化學材料供應商提供不合格材料,南科14B工廠的工藝存在問題,成千上萬的晶圓被廢棄。

可以理解的是,由於在14B工廠中使用不合格的化學原料,晶片生產存在缺陷,並且在生產過程中不能發現這個問題,並且在生產完成後必須暴露這個問題。

台積電的具體聲明如下:

1月19日,我們發現F14B的12 / 16nm產量存在問題。在追踪之後,我們了解到問題在於一批光刻膠材料。這批原材料來自一家擁有多年TSMC供應經驗的製造商,但這批原材料在過去提供的原材料規格方面存在很大誤差。我們立即停用此批不合規成分,並立即通知所有受影響的客戶。

在過去十天,我們一直與所有受影響的客戶密切溝通,包括相關補貨和交貨的詳細信息。根據我們目前的12 / 16nm容量利用率,該公司預計大部分受影響的晶圓將被添加回Q1。如果Q1無法補充,它應該可以彌補Q2。該公司重申,這一單一事件不會影響財務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