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詢價

新聞動態

全球半導體市場正處於銷售放緩的時期,但前景仍充滿希望

  3月7日,經過三年芯片銷售記錄,業界普遍預計半導體行業將進入低迷期。


世界半導體統計組織(WSTS)指出,今年1月芯片銷售大幅下滑,自2016年7月以來,第一個月芯片銷售首次出現下滑。

半導體行業協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John Neuffer上個月表示,中美貿易戰,內存芯片價格下跌以及中國經濟放緩可能導致芯片銷售放緩,甚至出現萎縮。


Neuffer指出,2019年半導體銷售開始放緩。與2018年12月相比,所有主要產品類別和區域市場的銷售均下降,全球市場的銷售似乎正在放緩。

半導體銷售連續三年創下歷史新高,但在2018年達到創紀錄的13.7%和4688億美元後,似乎已達到上限。 WSTS最新預計今年半導體銷售額將增長2.6%,但大多數獨立分析師並不樂觀。


根據WSTS報告,1月份芯片銷售的三個月平均滾動價值下降至355億美元,同比下降5.7%,環比下降7.2%。該組織還指出,1月份美洲的芯片銷售年率下降了15.3%。費率下降了13%。

儘管銷售放緩,但Neuffer認為該行業的長期前景仍然充滿希望,因為隨著消費產品包括AI,虛擬現實,物聯網,5G等增長動力,半導體產品將繼續增長和下一代通信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