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詢價

新聞動態

新型雙極板材料非常柔軟和堅硬,由導電聚合物和石墨製成

  據媒體報導,弗勞恩霍夫環境,安全和能源技術研究所的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新的“雙極板”,可用於雙極結構。使用柔性材料的電池可以以卷對卷工藝製造。


弗勞恩霍夫能源技術研究所的研究員AnnaGrevé博士說:“我們用導電聚合物製造了雙極板。這樣我們就可以生產出非常薄的雙極板。與用於佈線核心的傳統電池相比,新開發的雙極板節省了80%的材料。這種材料不會被腐蝕並且可以成形。例如,壓花可用於製造燃料電池或液流電池。流體通道。此外,焊接技術可用於密封電池蓋。“

根據Fraunhofer的研究人員的說法,“焊接技術不適用於傳統的雙極板,因為這種材料在製造過程中會受到熱應力。如果使用焊接密封,則氣體和流體不能通過焊接。然而,密封件將非常透氣或多孔,並且會佔用大量空間。“

Grevé博士說:“材料的柔韌性可以通過調整其分配比來調整,甚至可以通過”靈活“和優異的硬度實現其靈活性。”

該材料是導電聚合物和石墨的混合物,佔約80%和20%。 Grevé博士說:“我們使用市場上出售的聚合物和石墨,秘訣在於配方。至於加工方法,它與普通聚合物的加工幾乎不同。“

雙極板的材料混合和製造通過卷對卷工藝實現。格雷維博士說:“我們能夠在一個過程中滿足所有要求。因此,當雙極板由機器生產時,這些部件可以直接投入使用。“

該項目由德國聯邦經濟事務和能源部BMWi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