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詢價

新聞動態

東芝以1.65億美元收購了台灣的Lite-On SSD業務

8月30日,台灣光寶科技宣布董事會已將固態存儲(SSD)業務部門轉讓給JS Storage Technology Co.,Ltd。(簡稱建興公司)轉讓固態存儲部門到東芝。

該交易的對價暫定為1.65億美元現金,預計將於2020年上半年完成。海關調整和監管審批將按照慣例進行。

光寶集團副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陳光忠表示,由於全球市場對數據存儲的需求不斷增長,固態存儲業務的垂直整合不僅豐富了行業的上下游資源,也迅速增加了運營。擴展以實現固態存儲。

千葉計劃通過擴大銷售渠道來增加其NAND閃存出貨量。據了解,收購完成後,東芝不僅可以使用台灣的Lite-On技術和戴爾,惠普等PC廠商,還可以通過台灣光寶科技增強其數據中心SSD的設計和生產。此外,計劃於今年10月更名為Kioxia的東芝可以通過在個人客戶的SSD上使用新名稱來提高其品牌知名度。

台灣光寶科技是一家世界知名的電子公司,成立於1975年。其產品包括光電產品,信息技術和存儲設備。此外,台灣光寶科技是固態驅動器品牌Plextor的所有者,該品牌以其低成本,高性能的產品而聞名。台灣Lite-On技術存儲業務部門的前身是日本公司Plextor。

總體而言,此次收購將使東芝能夠滿足PC和數據中心日益增長的對ssd的需求,這些需求將越來越多地被雲服務所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