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詢價

新聞動態

芯片製造商和合作夥伴將受益於對5G CPE設備的強勁需求

全球對5G CPE的需求預計將從2019年的10萬台快速增長到2025年的1.2億台,這促使高通和華為HiSilicon等芯片製造商逐步推出相關芯片解決方案,以提供新的解決方案。

據消息人士透露,5G CPE設備將成為繼5G智能手機之後的新研發重點。電信運營商,智能手機製造商,路由器和PC製造商可能很快將競相發佈各種CPE產品,以推廣6GHz和mmWave應用。 CPE芯片組的需求。

在轉向mmWave應用之前,中國的海思半導體現在更專注於開發低於6GHz的芯片組,無論是用於5G基站,移動設備還是CPE小工具。據消息人士透露,IC測試和認證專家Sporton International以及後端服務公司ASE,Siliconware Precision Industries和King Yuan Electronics等台灣合作夥伴預計將繼續提供強有力的支持,幫助芯片製造商更好地滿足市場預期。 5G CPE設備需求。

QulMm在mmWave部署方面更為活躍,剛剛在IFA 2019上推出了專為5G固定無線接入(FWA)CPE應用而設計的QTM 527 mmWave天線模塊。作為全球首款此類模塊,QTM 527可與Qualcomm的Snapdragon X55 5G一起使用調製解調器為家庭和企業級mmWave CPE設備提供光纖調製解調器到天線連接,無論位於何處。

QTM 527還可以與RF系統結合,以支持64個雙極化天線組件,通過波束成形,波束控制和波束跟踪進行雙向通信,即使CPE用戶位於隔離區域。業內人士稱,第一批採用QTM 527的5G FWA CPE設備將於2020年上半年開始出貨。

據消息人士透露,5G FWA CPE設備可以安裝在屋頂或窗戶上,直接接收5G信號,消除了室內寬帶連接所需的“最後一英里”光纖部署。巨大的5G CPE商機正在推動海思半導體與三星競爭開發5G天線模塊。

據報導,高通公司已與ASE和SPIL簽署協議,使用AiP(天線封裝)技術處理其5G mmWave天線模塊。相關的測試和分析訂單將發布給Sporton,後者已獲得世界上第一個5G NR mmWave CPE測試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