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詢價

新聞動態

IHS表示,今年上半年芯片銷售額下降近14%

根據IHS Markit的數據,2019年前六個月的芯片銷售額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3.9%,這是自2009年上半年以來的最大降幅。

根據IHS的數據,2019年上半年全球半導體收入總額為2037億美元,低於2018年同期的2366億美元。這是自2009年上半年市場下跌26.5%以來的最差表現。

IHS Markit高級研究分析師Ron Ellwanger表示,“今年上半年很難誇大半導體供應商的糟糕情況。”與此同時,幾乎每個產品類別和幾乎所有地區的應用市場都經歷過下降。因此,排名前10位的大型芯片供應商和前20家供應商中的17家在前六個月的收入較低。從幾乎任何角度來看,上半年是半年內半導體市場最糟糕的6個月表現。

在前十大供應商中,SK海力士在2019年上半年遭遇最大打擊,芯片收入同比下降34.7% - 該公司10年來最差。然而,韓國供應商三星緊隨其後,銷售額下降了33.4%。美國芯片製造商美光公司(Micron Inc.)的收入下降了第三大,下降了29.2%。 IHS指出,所有三家供應商都受到內存急劇下降的影響,下降了36.4% - 所有主要產品類別中跌幅最大,也是2009年半年以來的最差跌幅。

內存遭遇任何半導體產品部門的最大跌幅。根據IHS的數據,兩種最大的內存產品類型DRAM和NAND閃存分別在2019年上半年下降了35%和29.6%。

其他十大供應商主要服務於非內存市場,因此與SK海力士,三星和美光相比,其虧損有限。然而,IHS表示,這些公司中的大多數仍然在下降。

IHS披露最引人注目的是,由於該公司在人工智能GPU市場的激烈競爭,Nvidia的收入在2019年上半年下降了20.6%。由於高通手機市場過剩,芯片供應商庫存過剩,高通公司的收入下降了10.5%。高通公司的庫存天數比2018年第二季度增加了10天,即15%。

IHS表示,由於其在無線和工業市場的強勁表現,半導體市場領導者英特爾設法減少了損失,僅下降了1.7%。

總體而言,儘管虧損,IHS Markit的第二季度半導體排名結果仍然略微樂觀。與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整體半導體收入增長了1%。雖然這種持續增長是一種季節性模式,通常每年都會出現在芯片市場,但第二季度增長的出現是2019年上半年可怕結果的積極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