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詢價

新聞動態

聯發科黃鶴琦:亞6GHz 5G終端產品問世

  隨著3GPP繼續制定5G相關技術規範,5G技術的新革命將在全球正式啟動。台灣是全球半導體和資本通信組件發展中心。從芯片設計,製造和模塊終端,它擁有完整的產業鏈,預計將通過5G應用推動新一波的產業升級機會。聯發科也對這一趨勢持樂觀態度,並率先攻擊Sub-6GHz頻段的終端芯片市場。

聯發科通信系統設計部總經理黃鶴琪表示,5G將在全球範圍內進行交易,相關技術和服務應用需要與成熟完整的生態系統合作,而不是一家公司能夠領先。為應對這一趨勢,聯發科致力於參與3GPP國際標準會議討論和終端芯片開發,並致力於為客戶提供解決方案,以實現2020年5G業務轉移的目標。

黃鶴琦認為,雖然傳統基礎設施建設者已建成大型基站,但他們也建造了一些高科技牆。如果小型小區(小小區)與核心網絡相連,它們將面臨更高的門限;對可操作性仍有疑慮。此外,一般排除家庭附近的基站也將使得難以找到小型基站。因此,儘管多年來基站計劃規模較小,但商業模式仍不明朗。

另一方面,Sub-6 GHz頻段具有較長的傳輸距離和較寬的蜂窩覆蓋範圍,因此使用Sub-6 GHz頻段所需的基站數量少於毫米波(mmWave)頻段。同時,Sub-6GHz頻段使用的技術可以遵循4G時期開發的技術,因此與Sub-6GHz頻段相關的RF組件的產業鏈相對成熟。

然而,由於5G終端市場非常多樣化,雖然聯發科將優先考慮Sub-6GHz頻段,但它將繼續在毫米波頻段中不斷發展。與此同時,由於終端芯片是聯發科最熟悉的市場,面對5G革命,聯發科將繼續朝這個方向投資。

目前,聯發科技在5G技術方面的研發實力也得到了國際標準化組織的高度認可。根據德國市場研究部門IPlytics GmbH的研究報告,在提交3GPP 5G標準技術貢獻的前20家公司中,聯發科5G提案的參與比4G標準制定期增加了近四倍,聯發科擁有43%的5G提案,批准率位居世界第三。



聯發科通信系統設計部總經理黃鶴琪表示,5G技術和服務應用需要一個成熟完整的生態系統協同工作,而不是公司能夠佔據主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