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詢價

新聞動態

三星贏得美國Verizon 5G訂單諾基亞損失慘重

據路透社9月7日報導,芬蘭電信公司諾基亞在向美國Verizon提供新的5G設備的競標中敗給了三星。三星贏得了價值66.4億美元的合同。此舉使三星能夠進一步提高其在電信設備銷售領域的市場地位,並對諾基亞和愛立信在美國的市場主導地位構成挑戰。



在新任首席執行官Pekka Lundmark於8月上任後,諾基亞的這次競標失敗了,但雙方的談判早在Lundmark接任之前就開始了。

三星發言人表示,他拒絕對合同細節發表評論(例如合同中包括哪些5G設備)。

根據韓國媒體thelec提供的信息,三星和Verizon簽署了為期五年的合同,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三星將從這項交易中獲得平均每年約13.4億美元的收入。該合同是韓國電信設備行業迄今為止最大的合同。

目前,三星設備僅約佔Verizon 4G LTE網絡的5%,其餘由愛立信和諾基亞提供。三星有望根據該協議向Verizon提供4G和5G設備。

知情人士說,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勇是兩黨合作背後的主要推動力。三星設定的目標是,到2020年,三星在全球移動通信設備市場的份額將達到20%。從實際情況來看,很明顯該公司尚未實現這一目標。

Verizon傾向於使用多家電信設備供應商來構建其多元化的通信網絡,其中無線網絡合同佔該公司成本支出的很大一部分。除了三星,愛立信還將保留Verizon 5G設備訂單的約50%。市場份額。

JP Morgan分析說,儘管諾基亞目前是Verizon的主要無線接入網絡提供商,但這件事表明,Verizon將在未來減少對諾基亞的依賴,並逐步轉向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