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詢價

新聞動態

拆分英特爾和NVIDIA市場?高通公司新推出的AI芯片雄心勃勃

  高通公司週二推出了一款新芯片,旨在加速人工智能,旨在實現手機芯片的多元化,進入由NVIDIA和英特爾主導的快速增長的市場。

在舊金山舉行的一次活動中,高通表示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與微軟等合作夥伴開始測試新的Cloud AI 100芯片,並可能在2020年開始量產。


據報導,Cloud AI 100利用高通公司在先進信號處理和電源效率方面的技術積累,旨在滿足快速增長的雲AI推理過程的需求。隨著該產品的發布,Qualcomm技術允許分佈式智能從雲端傳播到用戶的邊緣終端,以及雲端和邊緣終端之間的所有節點。

此外,高通公司的新芯片專為人工智能研究人員所稱的“推理”而設計 - 使用人工智能算法的過程已經“訓練”了大量數據,將音頻轉換為基於文本的請求。

分析師認為,加速推斷芯片將成為AI芯片市場的最大部分。

早些時候,Nvidia發布了這款特殊芯片的計劃。英特爾還在與Facebook合作,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發布。亞馬遜的網絡服務和谷歌的雲計算部門等雲計算提供商也正在製作自己的推理芯片。

高通現在正加入“擁擠”的競爭。

但高通公司總裁兼芯片部門負責人克里斯蒂亞諾·阿蒙表示,高通正採取不同的方法為全球更小,更簡單的數據中心提供服務,以便消費者的互聯網應用能夠從更快的響應時間中受益。

為了服務於較小的“邊緣”數據站點,高通公司專注於消耗少量功率並產生少量熱量的AI芯片。他們利用專業知識製造僅使用小電池的手機芯片。可以放在口袋裡。

英特爾和NVIDIA等競爭對手已經創建了更強大的芯片來支配集中式數據中心,但這些數據中心非常耗電,需要復雜的冷卻系統。

“你不能依賴帶有空調的大型數據中心。”阿蒙在舊金山的活動中告訴記者。

高通公司試圖利用其移動芯片專業技術進行數據中心銷售,當時它旨在通過銷售基於手機芯片技術的CPU芯片直接與英特爾的核心業務競爭。但為了削減成本,該計劃已被擱置。

“我認為這對高通而言是一個良好的開端,但他們需要更多地在高性能加速器領域證明自己,”Moor Insights& & & & & & & & & & & & & &戰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