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詢價

新聞動態

世貿組織同意成立日本加強對韓國半導體出口管制的專家組

據共同社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爭端解決機構(DSB)在29日的會議上同意,韓國以日本不當做法來加強對韓國的半導體材料出口管制為理由,要求設置“第一審”。爭議解決專家組。

儘管審議工作是在“二審制”下進行的,但由於美國反對要求改革世貿組織的反對,上訴機構相當於“最終審判”,無法填補空缺。目前癱瘓了。只要日本和韓國不能通過對話達成妥協,爭端就會延長。


報告指出,日本代表團對媒體譴責南韓“採取可能通過對話摧毀尚未解決的問題的方式”感到極為遺憾。日方認為,在當前情況下很難恢復對話。鑑於WTO同意成立一個專家組,韓國貿易,工業和能源部表示將“要求日本迅速廢除”出口管制。

日本認為,去年7月加強出口管制的三種半導體材料可能會轉變成軍事用途,而WTO協定也允許出口管理。但是,韓國強調說,這一行動是與以前招聘的勞工問題有關的“政治動機,變相的貿易限制措施”。

韓國去年9月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但鑑於日本和韓國11月達成了開始出口管制談判的協議,相關程序暫時暫停。韓國要求於今年5月底取消控制,但日本不同意,因此於6月重新啟動了這一程序。